void S_Filter(Graphics::TBitmap *Source,Graphics::TBitmap *NewPic,int Div,int xg)//圖片效果
{
//0:模糊1:銳化3:雕刻
int flt[9];
switch (xg)
{
case 0:
{
flt[0]=5;flt[1]=5;flt[2]=5;
flt[3]=5;flt[4]=60;flt[5]=5;
flt[6]=5;flt[7]=5;flt[8]=5;
};
break;
case 1:
{
flt[0]=0;flt[1]=-5;flt[2]=0;
flt[3]=-5;flt[4]=30;flt[5]=-5;
flt[6]=0;flt[7]=-5;flt[8]=0;
};
break;
default:
{
flt[0]=-15;flt[1]=-15;flt[2]=0;
flt[3]=-15;flt[4]=15;flt[5]=15;
flt[6]=0;flt[7]=15;flt[8]=0;
};
}
int XX[3];
BYTE *ptr,*ptru,*ptrd,*ptr1;
NewPic->Assign(Source);
for (int y = 1; y < NewPic->Height-1; y++)
{
ptr=(BYTE *)NewPic->ScanLine[y];
ptr1=(BYTE *)Source->ScanLine[y];
ptru=(BYTE *)Source->ScanLine[y-1];
ptrd=(BYTE *)Source->ScanLine[y+1];
for(int x=3;x<(Source->Width-1)*3;x+=3)
{
XX[0]=0;XX[1]=0;XX[2]=0;
for(int i=-1;i<=1;i++)
for(int j=0;j<3;j++)
XX[j]+=ptr1[x+3*i+j]*flt[4+i];
for(int i=-1;i<=1;i++)
for(int j=0;j<3;j++)
XX[j]+=ptru[x+3*i+j]*flt[1+i];
for(int i=-1;i<=1;i++)
for(int j=0;j<3;j++)
XX[j]+=ptrd[x+3*i+j]*flt[7+i];
for (int i=0;i<3;i++)
{
XX[i]=XX[i]/Div;
XX[i]=MAX(XX[i],0);
XX[i]=MIN(XX[i],255);
ptr[x+i]=XX[i];
}
}
}
}